如果各位有看我之前分享的魔米投影機,應該就知道今天要說的是哪部日劇了吧? 

沒錯,就是武士老師。

雖然這是2015的日劇,但是我不是一個常看日劇的人,會看這個是因為爬文PTT感覺很北七很好笑,有吸引到我就決定看,看了一集就覺得實在太白癡了哈哈哈哈哈就繼續看下去惹~

 

 

cast:

武市半平太/武市瑞山-錦戶亮

楢崎(坂本龍馬)            -神木隆之介

佐伯晴香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 -比嘉愛未

佐伯寅之助            -藤井流星

赤城佐知子            -黑島結菜

篠原理央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 -石田妮可

佐伯真人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 -森本雷歐

 

故事背景: 

這部搞笑的穿越歷史劇主要講述幕末時期的武士 -武市半平太在切腹之後來到了現代所發生的事情,武市在切腹的時候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三文字切腹,

表示武市半平太的武士精神以及他的氣魄,雖然這部裡面他當老師的時間不多,當他來到現代之後,被一位補習班老師(左伯真人)帶回家中(後來才知道左伯爺爺之前也有收留過一位武士),因此就當了武士老師,但只有前幾集有他上課的樣子。幾乎每一集都有他說教的情況,可以說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教材,他常常教別人做人的道理,他常常感嘆現代人的道德淪喪跟傳統消失,就好像是大家的老師一樣。

 

武士老師來到現在後不停的尋找可以讓他回到過去的方式,因為我還沒看完,所以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找到,但是我覺得應該是沒有機會,因為回去的話歷史就改變了,畢竟在現代人武市是已經死了,話說他自己是不看歷史的。 

 

當然故事就是演他寄宿在左伯爺爺家所發生的事情囉(武市表示:很香)。

 

再來就是這部片的第二男主角了 

你的名字是?

相信很多會看日本動畫的人都知道了吧,他就是最近非常紅的『你的名字』(好想看啊~)的男主角,神木隆之介。

如果有看動畫相信大家都對他不陌生,因為他在所謂的後宮崎駿,細田守『夏日大作戰』以及新海誠的『你的名字』都是擔當主角。

而他在這部片裡就是阪本龍馬,主角武市半平太的遠房親戚,我對日本的歷史實在不熟,相信很多觀眾如果看過龍馬傳應該對他很熟悉,只能說他在這部片會害我對歷史錯亂啊,因為他是一個十分輕浮的潮男,但又非常的厲害,他在這部裡面很快就會出現了。

他在這部劇裡面也有諸多突破

 

 

左伯晴香

武市半平太借住在左伯家,一開始認真嚴肅的左伯晴香覺得他是變態加怪胎,

非常反對,但隨著漸漸相處,她也慢慢被影響,兩人製造出許多笑點。

 

 

再來就是漂亮的酒保小姐(石田妮可),最近很常看到他的廣告呀(uniqlo),但是女生角色在這部劇裡面都是比較不重要的,出場的時間也沒有太多

 

心得:

雖然我還沒看完,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把它看完,我蠻喜歡這部的節奏,雖然每一集都是單元劇,但是還是有一點一點(很少)的推進,只能說主角在這部裡面非常重要啊,因為笑點幾乎都是他產生的,但每一集的梗都不太一樣,目前都覺得每一集都蠻好笑(蠻白痴的)。

 

總而言之,這是一部我覺得蠻有紓壓效果,又有一些歷史知識在裡面,推薦給對歷史有一點興趣的人是一部非常好的喜劇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肥滋滋姆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